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红色之旅·白求恩健康中国公益行——唐县站成功举办

2021-05-14

2021年5月14日,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肝胆专家委员会主办的“红色之旅·白求恩健康中国公益行”——唐县站活动在河北保定唐县中医院成功举办。

 

1621489188602029.jpg

 

开幕式上,唐县中医院院长马国爱首先对全国远道而来的肝胆专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感谢。在基金会和各位专家的支持下,能够为老百姓在家门口开展高水平的义诊,医院更应该做好辖区内的医疗服务工作和卫生事业发展。

 

查看原图

 

唐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康永好在致辞中讲到,唐县是白求恩战斗过并牺牲的地方,是白求恩精神的发源地。感谢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提供的公益平台,感谢肝胆专家们为唐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传经送宝,让唐县的患者和百姓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监事长张娟娟表示,此次公益活动走进唐县,是肝胆专家委员会的志愿专家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白求恩精神,格外有意义,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肝胆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汤朝晖教授详细介绍了参与此次活动的10余位肝胆专家,对他们热衷参与公益活动,服务基层百姓的善举高度赞扬。此次还邀请到了中华外科杂志的编辑部主任李静教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省内外专家多沟通、分享的学术桥梁,从而惠及当地到更多患者。

 

查看原图

 

开幕式结束后,专家们为早早等候的省内的百余位患者进行义诊。

 

下午,一行专家前往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省内近200位肝胆医务工作者前来聆听学术会议,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查看原图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李靖华教授首先向各位志愿专家来到保定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拉近省内医务工作者与全国肝胆专家的距离,开展广泛的交流,深入研讨,推动肝胆外科科研和临床水平的不断提高。

 

1621489208909537.png

 

张娟娟监事长向此行活动中不辞辛劳的专家团队及配合活动筹备的医务人员表示感谢!

 

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胆道外科学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全志伟教授在致辞中讲到,专委会自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基层的巡讲和义诊活动,希望在基金会的平台上,未来活动办得越来越好。从基层出发,从患者出发,为百姓做实事,弘扬白求恩精神。

 

查看原图

 

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脾脏及门静脉高压学组组长杨连粤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学习白求恩精神,重走白求恩之路,非常有必要,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当代白求恩,贡献自己的专业和热情。

 

查看原图

 

汤朝晖教授向参与此次活动的省内外专家表示感谢。此行参观白求恩纪念馆,重走白求恩之路备受鼓舞,今后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带领肝胆专委会一站站扎实走下去,服务于基层的患者和百姓。

 

刘建华教授最后讲到,河北是红色教育基地,身为省内的医务工作者,深受党的教育和白求恩精神引领。感谢各位专家此行对省内肝胆外科发展做出的支持与帮助,逐步缩小当地与一线城市的诊疗水平差距。

 

查看原图

 

本次学术会议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杨季红教授主持。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肝胆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刘建华教授为此次健康公益行活动走进唐县活动顺利举办,以及组织开展学习和重走白求恩之路提供了重要支持。

 

1621489215606329.png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诺尔曼白求恩同志逝世82周年。会后,全体与会专家共同前往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在中国人民心中,白求恩已经成为卫生战线一个永恒的标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白求恩,传扬白求恩精神,永不过时。肝胆专家委员会成立三年来,一直致力于根据基层的实际需要开展对口帮扶,推广普及前沿、实用的理念及技术,将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用实际行动传递白求恩精神,向白求恩精神致敬。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