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肝胆专委会“2021第四届白求恩·肝胆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2021-11-07

11月7日,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肝胆专委会“2021第四届肝胆学术会议”顺利召开。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上海)结合的方式举办。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肝胆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全志伟教授,肝胆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汤朝晖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田晓犁,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兼副秘书长、医学出版编辑专委会主任委员刘友良通过视频直播方式为大会致辞。线下线上参会人数超过5800人。


致辞环节.jpg


田晓犁秘书长在致辞中对百忙之中参与此次会议的专家表示感谢,并对因疫情影响不能到现场参会表示遗憾。近年来,在汤朝晖主委凝聚形成的专委会志愿专家队伍,开展了聚焦基层的“红色之旅”健康公益行系列活动,基于科研的理论创新、专家共识发布以及医学科普读物的出版。通过这三方面不断的公益实践,为广大患者带去实实在在帮助。基金会作为医疗领域的公益慈善组织,将充分发挥全国性4A级社会组织的引领作用,坚持“生命至重、公益至上”的公益理念,发挥好公益纽带作用,在各位专家的支持参与下,通过公益项目让更多人享有健康。


全志伟名誉主委在致辞中对专委会完成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会继续配合支持开展公益活动。希望专委会的志愿专家们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做出贡献,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致辞环节1.jpg


上海华山医院蔡端教授在致辞中讲到,很高兴受邀出席此次活动。从议程中可以看到本次大会内容丰富,内外科结合。作为医者,不仅要发挥专业优势治病救人,还要面向社会公众进行推广,做好医学科普工作,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刘友良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发布的《读懂胆囊发出的求助信号》这本科普新书凝聚着很多专家的智慧汗水,希望能够实现为医者交流学术,为百姓科普健康的目标,能够帮助患者了解胆囊疾病知识,为更多人提供帮助。


致辞环节2.jpg


汤朝晖主委对专委会过去一年来进行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并介绍了下一年的工作规划,专委会将继续深入基层,开展巡讲、义诊、科普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推动多个地区的医疗学术发展,助力提升基层医疗水平,进而惠及更多患者。


本次大会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肝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范建高教授主持。


本次大会分为新书发布、学术分享和专家共识发布三大部分,共计10多个分享主题,涵盖临床与基础研究。与会专家分享了在肝胆肿瘤外科治疗、综合治疗等方面的最新学术进展。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内容精彩纷呈。


第一环节 新书发布


新书发布会.jpg

《读懂胆囊发出的求助信号—胆囊疾病就医指导》新书发布


第二环节 学术讨论


1636596387131952.jpg


1636596473223121.jpg

1636596482878941.jpg




第三环节


共识发布启动仪式.jpg

《加速康复理念在梗阻性黄疸规范化治疗中应用的专家共识》发布会


学术讨论环节中,与会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与线上参会同仁热烈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在平稳灵活地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公益项目同时,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坚持以公益为原则,在白求恩志愿专家的共同努力下,为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有益的补充,用实际行动助力实现“健康中国行动”!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