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二期“恩泽疼痛管理医学研究项目” 启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2023-03-29

为响应《关于印发加强和完善麻醉医疗服务意见的通知》(国卫医发2018第21号)中提出的积极推动围手术期急性疼痛治疗,加强术后监护与镇痛,加快患者术后康复进程,并积极开展手术室外的麻醉与镇痛,满足人民群众对舒适化诊疗的需求。2023年3月25日第二期“恩泽疼痛管理医学研究项目” 启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项目通过持续关注疼痛管理、舒适化诊疗医学发展, 推动循证医学研究和科研创新,进而在临床实践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大会合影.jpg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麻醉创新与基层发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麻醉科主任王天龙教授担任本次项目评审组组长。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杨轶,爱心企业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家权及100余位麻醉科、药学科、重症科领域专家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启动会由南方医科大学麻醉学院院长刘克玄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麻醉科主任罗艳教授共同主持。


拼2.jpg


项目评审组组长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麻醉手术科主任王天龙主任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向各支持项目的各方表示感谢。期望相信通过3年的研究,能够,未来将产生一批有国际水准的临床证据,对推动我国从急性疼痛到慢性疼痛管理将迈上一个新的阶段,为改善给病人整个围术期的初步康复、以及降低远期慢性疼痛的降低,以及改善和病人术后长期的生活质量的改善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持。

杨轶副秘书长对与会专家、爱心企业给予基金会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虽然受疫情影响导致项目只能线上启动,但各位专家对于公益事业的高涨热情令人感动。基金会愿意为广大临床医生提供一个公益的平台,在各位专家和爱心企业的共同支持下,助力提升全国麻醉学水平、促进基层医院麻醉学科安全和高质发展而努力,从而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舒适满意度水平,增加生活幸福感。

孙家权总裁代表爱心企业向基金会以及参与项目的各位专家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作为参与公益项目的爱心企业,希望可以和各位专家一起助力围术期疼痛管理舒适化诊疗医学发展。


刘克玄、罗艳主持.jpg


为了保证科研项目高质量完成,本项目将针对各科研课题负责人进行培训,特设立启动会上,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为5家“恩泽麻醉学科科研培训基地”和1家“恩泽重症学科科研培训基地”进行了“恩泽麻醉学科科研培训基地”、“恩泽重症学科科研培训基地”授牌仪式。相信在6家全国顶级学术科研单位的带领下,有助于将会更好的推动项目参与单位科研能力的提升。

2.jpg

在科研能力培训环节,由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麻醉科雷翀教授带来《科研项目过程管理》的科研培训演讲;培训课程从多方面围绕科研课题的研究设计及科研管理进行讲解。


拼1.jpg


培训后讨论环节,听课医生与评审专家就科研方面的问题互动进行讨论,会场氛围十分热烈。


大会总结.jpg


最后,评审组长王天龙教授做总结发言,他希望科研课题申请人要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可以通过项目遴选出一批研究基础扎实、内容前沿、预期目标合理的科研课题,促进疼痛管理的学术发展,最终将科研成果应用至临床实践中,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