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携手愈见美好丨共建政社联动 助力城乡帮困

2023-05-05

“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他们的茁壮成长事关万千家庭与祖国未来。培育儿童健康意识、享有健康童年,是“全民健康”的重要组成。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一直坚持倡导儿童卫生与健康成长的理念,希望通过倡导类、科普类、体验类、疗愈类等活动,提高家庭对儿童健康成长的认知,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愈见美好”主题活动自2022年启动以来,联合多家社会组织、医院、学校等爱心机构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公益实践。在去年的798艺术区映像展活动中,来自湖南省株洲市困境儿童的绘画作品备受关注。这些“星星的孩子”用笔触和色彩,向社会展示了他们的“心声”和惊人的创造力。


IMG_6820.JPG

与会人员合影


为了更好地落实社会组织“四个服务”,将公益帮扶做实做细,在今年“愈见美好·五一劳动节特别活动”前夕,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与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委进行了讨论交流,双方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 构建城乡长效帮困体系、关爱帮扶困境儿童领域等议题探讨了合作方式。

4月28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鹏,区委办常务副主任张海湘,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骞晖,团区委书记张敏等莅临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田晓犁,副秘书长杨轶、杨楠,信息宣传部部长王思远,综合部部长江立平参加本次交流。交流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愈见美好”的公益伙伴代表:中华儿慈会瞳爱救助项目主任杨淙、天津市天士力公益基金会基金会项目部主任王晟琦、株洲市弘毅帮帮公益协会“彩虹伞守护小雨人”项目发起人李荣凯,共同为公益实践群策群力。


1.jpg


田晓犁秘书长在致辞中对余鹏书记一行莅临基金会表示欢迎,并对荷塘区委支持“愈见美好”活动的开展表示感谢!介绍了基金会在理事长邱贵兴院士的带领下践行“生命至重,公益至上”的发展理念以及公益模式和重点关注领域,也希望今后在社会工作和公益慈善领域,与荷塘区展开深入合作,开创新的公益模式和发展方向。

余鹏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荷塘区党委政府非常重视社会工作,不断完善社会服务体系,组建了一支较为活跃的专业社工队伍。在基层实践的基础上,想要提升服务能力还需要基金会等平台的专业帮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够更好地链接社会资源,加强与基金会、爱心机构等社会力量的合作,发动更多的爱心力量,让更多元、更多层次的力量助力城乡帮困工作,让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在荷塘蔚然成风。


拼图 拷贝.jpg


在交流环节中,参会人员针对基层医疗建设、精神卫生健康促进以及关爱未成年人健康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结合“愈见美好”活动筹划,对细分领域的儿童公益服务,特别是艺术疗愈与公共议题倡导方面进行了合作方式的交流。


IMG_6728.JPG

爱心物资捐赠仪式


会后,还举行了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向株洲市荷塘区困境儿童捐赠爱心物资仪式。希望“星星的孩子”们通过接受艺术疗愈、参与公益实践,能够逐步“打开心门、走出家门”,实现自我认同、社会认可,健康成长。


IMG_6828 拷贝.jpg

株洲市荷塘区委领导参观基金会


我们希望持续集合爱心力量,共同为参与公益、感知公益的孩子们搭建传播平台,通过更多元化的公益举措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生命因关爱而点亮,公益因参与而伟大!让我们为健康美好生活注入爱的力量,益起愈见美好! 


返 回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1510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52号太平金融大厦11层1101  邮编:100084

电话:010-88115501  传真:010-88115501转801  邮箱:contact@bqejjh.org.cn